阿翎ling

我是一个杂食作者

【破云+吞海】记一次密室逃脱

故事来源于作者本人参加完真人NPC密室逃脱后长时间挥之不去的噩梦。

人物是淮大的,ooc算我的。

密室逃脱剧情源于《十八梯》,但有一些情节任务是作者主观上二次创作,请理解。

PS:本人真的很希望玩密逃的时候身边有护着的人,而不是被别人拿去挡鬼的……


********************************************


地点:津海市某地密室逃脱俱乐部

人物:吴雩 步重华 严峫(出差)江停(陪行家属)林炡 因为人员不齐被凑队的你

时间:某年某月某日(凑巧所有人都休息的一天)


严峫顶着一张俊脸,搂着江教授,说:“媳妇儿,等会儿进去以后就跟在我身后,有老公在,别害怕啊。”

江教授靠在严峫怀里,喝了一口保温杯里严峫早上给泡的热茶,温柔的回了一个嗯。

严峫又把江教授往怀里拢了拢,转头看见了小心翼翼坐在林炡身边的你:“哎,姑娘,怎么这里就你一个人来玩啊?”

你愁眉苦脸的回道:“大哥,你可别提了,今天我和我闺蜜们好不容易约出来玩,结果一个和男朋友吵架,一个孩子生病,还有一个突然加班,我还是到这里才知道的,你说说这算什么事啊……”

严峫:“没事,姑娘,等会儿你就跟着你旁边的大叔,不要害怕啊,我和那边那个都有媳妇儿要护着,你别建议啊。”

林炡:“……严队您真的是惯会开玩笑了。”

你心领神会,望着对面一个看起来有些高冷的男人和一个长得非常漂亮的小哥哥,问严峫:“我想冒昧问一下,对面是那个比较壮的大哥保护那个小哥哥么?”

严峫不屑一笑:“怎么会?当然是反过来的,他打不过他。”

你的内心:“哇,万万没想到啊……竟然是反过来的。”

步重华坐在对面,没由来的连着打了好几个喷嚏。

吴雩:“你感冒了?”

步重华:“没有,肯定是严峫又骂我了,你看他那二五八万的笑容。”

吴雩:“……”


引导的小姐姐这时候拿着身份牌和一张单子进来了,她对着众人笑道:“人员都到齐了是么?请各位随我来吧。”

你站在林炡的旁边跟着众人走向了一条窄道,在小姐姐的带领下,拐了无数个弯后,来到了寄存东西的地方。

所有人将东西放好以后,你看见林炡去跟小姐姐说了一句什么,你在旁边隐隐约约听见,他好像在嘱咐小姐姐要特别看管好他那个包。

吴雩也听见了,他没有什么要放的东西,手机什么的都在步重华那里,他走进林炡:“出来玩你还带着什么么?”

林炡:“没有,但这是职业修养。”

吴雩:“……”

放完东西后,所有人又拐了无数个弯后,来到了密室门口,到了门口以后,小姐姐宣读了注意事项和风险,并让严峫签了字。

随后,她说道:“因为剧情原因,玩家们需要分成两队,王家和李家,一队三人,这个游戏有些对抗色彩,你们每队要去争取这个令牌。这是角色牌,你们先分一下吧。”

毫无疑问,严峫抱着江停,步重华拽走了吴雩,独留林炡和你在风中凌乱。

你因为是外人又是女孩,他们不好推拒,而林炡,严峫和步重华是谁也不要。

因为角色分配,六个人在外面僵持了半个小时,最后江教授实在是受不了,拉了小雩和你的手,将那三个大男人撇在一边:“你好,我们分好了,我们是王家,那边是李家。”

你看见那三个人瞬间石化,严峫和步重华脸色铁青,但终究也没敢说什么。

分好以后,小姐姐又开口道:“各位有三种游戏程度可以选择,第一种正常难度+限时一小时,一小时如果没有逃脱的话就会有工作人员带领走一遍;第二种就是正常难度玩完全程;第三种就是加麻加辣难度,请问各位选哪一种?”

众人还没开口,就听严峫说道:“当然是加麻加辣的!”

众人:“……”

江停刚想开口说什么,吴雩就说道:“我觉得加麻加辣挺好的。”

“是吧,弟妹?”

你:“怎么又变成弟妹了?”


定好以后,每个人都戴好眼罩,一个搭一个人的肩膀被领进了密室,严峫走在了最后一个。

走到一半,严峫突然嚷了一句:“表弟,我不是说让你走第一个保护你嫂子么,你怎么跑到我后面来了?哎,表弟?”

步重华:“……严峫,我就是在前面第一个。”

严峫:“……我靠,那我后面是什么?!!”

眼见严峫就要跳脚,江教授咳嗽了一声:“严峫,镇定,都是活人。”

严峫肉耳可听地安静了下来:“是的,都是活人,老子是唯物质主义,老子才不怕你呢,媳妇儿,别害怕,有老公在呢!”

江停:“……”

进了密室以后,带着走进来的工作人员也走了出去,砰的一下关上了门,随后,就是一长段阴森森的剧情背景广播。

“重庆的十八梯是你们小时候生活的地方……”

广播说完,所有人就摘下了眼罩,严峫一摘下眼罩就跑到了江教授身边,而吴雩则默默地靠近了步重华,你无法,只得跟在林炡的身后,不过好在林炡是个谦谦君子。

眼前是一张大的麻将桌,桌子上是摆好的四排外加一些散乱的麻将,众人正要分析怎么通第一关,严峫的身后突然出现了一名红衣女子。

“哎呦我c!!!”严峫虽然害怕,但是紧紧护住了江停,步重华也把吴雩挡在身后,NPC没办法,只得抓着林炡和你把台词说完。

“今天你们都得死,一个也出不去!!!”

红衣NPC说完台词以后,就消失在了阴暗的走廊尽头,而严峫则再也没有站在那边。

吴雩自己一个人走向了走廊,步重华跟在他身后,不就,传来了吴雩的叫声:“快来看,这里粘着一个麻将!!!”

江教授拉着严峫走了过去,沉思了一会儿,说道:“那四排麻将每一排都缺少一个,这里应该藏着四个麻将,我们要找出来它们是什么,然后在散乱的麻将中找到,形成完整的麻将局。”

于是,每个人都去寻找着粘着麻将的地方,期间,还伴随着旁边铁窗NPC是不是的拍门声。不一会儿,众人就找到了三枚,但是还差一枚,严峫在一面墙的空窗处找到了它。

一般玩过游戏的都明白,这样摸麻将的话一定会遭遇NPC摸手,所以严峫有些犹豫。

吴雩见状,就主动去摸了麻将,因为那个小窗口比较大,步重华的手也伸了进去,护住了吴雩的手。

吴雩抬头:“我不怕的。”

步重华:“嗯,这个NPC的手还挺暖和的。”

你看见吴雩的脸色立刻不怎么好了。

麻将摆好之后,屋里的灯光灭了下去,随后,一束红光照在了跳房子游戏的格子上。

这是一个随机单线,吴雩上去跳完了它。

然后,众人按照指示走进了刚才红衣NPC消失的走廊之中。

“是不是有两个NPC啊?”从队伍最后改成第一个的严峫突然问了一句。

江教授回道:“按照剧情来说,是的。”

随后,严峫陷入了无尽的沉默。

“表哥,原来你这么怕鬼啊?”

听见队尾自家表弟的嘲笑,严峫的火气又上来了:“你才怕鬼呢,老子才不怕呢,老子可是……”

严峫的话语戛然而止,因为走廊尽头的镜子上出现了刚才的女鬼。

严峫已经说不出来话了,江教授见状赶紧走到了他身前,幸好这次女鬼的出现时间不长。

严峫忍住快要被吓吐的心情,扶住边上的墙,可是他不小心按到了墙上的照片,随之而来的是一阵诡异的小孩微笑。

“我c……”这下严峫是真的要顶不住了。

江教授让他靠在一边休息一会儿。

步重华这才看见了镜子上的“血字”,……微笑的样子……,他灵光一现,按了按两边墙上的照片,发现有的照片有笑声,有的没有。

“快,咱们一起按着有笑声的照片!”

这样,下一关的门终于开了,但是是王、李两家的门,六个人要分开了。

严峫和步重华一脸生无可恋的带着林炡进了李家,而你和江教授吴雩进了王家。

接下来就是各人的单线任务。

你需要自己单独进衣柜获得密码和令牌,其他人也都是需要和NPC有一定的互动。

除了严峫有些骂骂咧咧以外,其他人都还算正常完成任务,但是步重华出了一点儿小意外。

他的任务是爬进一口伸手不见五指深井 ,刚开始爬进去还没什么,但是突然,一只手把步重华整个都拽了进去。

吴雩当时就不淡定了,要不是其他人拦着,他进去就要杀人了。

步重华从井里喊了一句:“吴雩,我没事。”吴雩这才缓了下来。

做完单线和一个集体大任务,众人来到了下一个密室。

这个密室挂着四具白骨,还有他们的死因。江教授做完任务后,NPC们上演了一段悲情的家暴戏码。

原来,红衣NPC与另一位NPC是相互温暖的奶奶和孙女,最后却因为种种原因惨死在了十八梯。

六个人都沉默地看着NPC的表演,然后,你似乎听见江教授叹了一口气:“这种事情……可不少啊。”

众人带着复杂的心情进入了下一间密室。

这件密室的第一个任务是为了找全瓦罐去打开箱子,箱子打开时里面会弹出一个NPC。

但是当时站着的是吴雩,吴雩和NPC面对面尴尬地沉默着,然后他小心翼翼地拿走了瓦罐,说了一句:“谢谢。”

NPC关上箱子走了,你能看得出来,其实NPC很郁闷,连带着那个箱子似乎都沾上了似有似无的怨气。

找全瓦罐后,众人围坐在密室正中的桌子旁,黑灯瞎火中击鼓传花。

好巧不巧,严峫拿到了花。

虽然过程艰难,但是严峫拿到了最后一枚令牌,赢得了游戏。

接下来就是游戏的最后,由获胜队伍做出决定,只留下陪另一队,还是结束游戏。

毫无疑问,他们选择了留下来。

而最后,就是正常的加麻加辣环节……

在被NPC们追杀了近半个半个小时以后,六个人终于都逃离了密室。

几个人瘫坐在在门口大喘气,最开始的小姐姐又热情似火地来收了道具后,邀请你们回到大厅复盘。

你因为家里面有些急事,不得不提前走,就跟他们五个人打了声招呼,拿了自己物品就走了。

临走之前,你听见了那个名叫严峫说的最后一句话:

“我靠,以后再也不带我媳妇儿来遭这罪了。”


……


THE END

评论(17)

热度(61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