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翎ling

我是一个杂食作者

【葱花鱼】记吴小雩同志的一次生日

一个吴雩过生日小剧场。


存在ooc。


可能会有些小刀,大家不要建议(>ω<)


爱你们哟~~~


********************************************


步重华这段日子很发愁,主要是他发现最近吴小雩同志非常反常。

原因主要是起源于步重华提出想给吴雩过生日。

吴雩的生日是几月几号步重华是不知道的,他原本以为吴小雩自己也不可能知道,所以只是抱着侥幸心理,旁敲侧击的问了一下,没想到真被他给问出来了。

那是天地初醒、万物复苏的一天,步重华拿着日历一算,可不就是下星期吗。

所以他郑重地向吴小雩同志询问了想要什么生日礼物。

吴雩刚开始听到这个问题还是很兴奋的,他觉得这是他正大光明拥抱辣条火锅的绝佳机会,但是当他刚说出辣这个音的时候,就看见步重华阴沉的眼神。

“为什么,你不是说我生日想要什么都可以吗?我就是吃个辣条怎么了,又不贵?”

“等你味觉测试及格再说。”

面对着步重华毫不留情的回答,吴小雩同志很涨志气的拿着枕头,跑到了隔壁屋睡,他不理解,难道这就是阶级剥削么?

可是他还没把被窝捂热,就在激烈的抗议下,被步重华抗进了主卧,遭受了更猛烈的阶级剥削,导致他一夜无眠。

第二天上班,五桥分局的同志们就看见副支队长顶着两个黑眼圈,捂着腰,哀怨的走进了大厅。

杨成栋看着自己家的副支队长这个样子,不禁骂道:“我靠,姓步的真不是个人,看把我们小吴折磨的,下回他要是再进局子我肯定揍他一顿。”

然而迎接他的是吴雩更幽怨的眼神:“你确定是你揍他么?”

杨成栋:“……”

此后的几天,吴雩对于生日这两个字极为的敏感,步重华一提起,吴雩就躲起来不见他而且他明确的对步重华表示,他不想过生日了。

步重华清楚的感觉到,吴雩这样并不是因为不让他吃辣条而怄气,而是那天晚上过后,吴雩似乎想到了什么,才变得如此回避他的生日。

但是这个原因步重华一直想不透,以至于他不得不求助江教授,而后果,就是让他的冤种表哥也知道了这件事情。

“生日嘛,你就找个五星级大酒店,里面装满粉色的爱心气球,两边摆满玫瑰花,然后在床上放满辣条和钞票,弟妹一定看见后肯定爱死你了。哎,对了,我最近看上几件皮草,用不用给你再装点一下啊……”

步重华满脸黑线的听着手机对面的严峫满嘴放炮,恨不得把他的嘴巴缝上。

不过好在,江教授在步重华即将爆发的时候抢走了手机:“生日?我怎么没听说过吴雩的生日是哪天啊?”

步重华说出了一个日期。

江停沉吟了一声,喝了一口茶水:“这个日子有些熟悉,但我忘了从哪里听过了。不过既然你要给吴雩过生日,尽力去办就好了,他那么喜欢你,怎么办他内心都会开心的。”

步重华道了声谢,在他的表哥抢到手机的那一秒挂了电话。

虽然步重华还是很发愁,不过他觉得江教授说得对,尽力去给吴雩过好生日就好了。

所以他通知了所有能通知的人来参加吴雩的生日会,并且精心布置了生日场所,不过问题又来了,生日礼物到底准备什么呢?

步重华问了很多人。

江停说送一块老同兴茶饼。

严峫说送金砖。

林炡说送最新型的电脑。

曾翠翠女士说送秋裤。

酒店胖老板说送money。

宋卉说送裙子。

宋局吹了吹茶杯上的白烟,说:“要我说,还是送辣条最实惠。”

步重华:……

在借鉴无数条意见后,步重华还是觉得,送吴雩一碗他亲手做的长寿面。

众人:……

不过万事都备好了,人也都到齐了,生日会的主角,吴小雩同志却在生日那天失踪了。

在步重华打了无数个电话以后,才得知,吴雩去了云滇。

听到云滇这个地名以后,步重华愣住了,他终于知道,为什么吴雩这几天变得如此反常了。

江停听见这个消息以后也是脸色一边:“原来如此,我怎么偏偏忘了他呢……”

步重华赶了最近的一班航班去了云滇,在烈士陵园里找到了吴雩。

吴雩盘坐在解行的墓碑前,身前放着的,是一个点着蜡烛的小蛋糕。

“解行,生日快乐。对不起,我偷了你的生日。”

“不会的,他会很开心的。”步重华大步走向吴雩,先是向墓碑鞠了一躬,嘴里念叨了一句什么,然后就坐在了吴雩的身边。

看着眼前双眼有些泛红的少年,步重华温柔的揉了揉吴雩的头发,轻声说道:“生日快乐,吴雩。”


THE  END

评论(12)

热度(688)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