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翎ling

我是一个杂食作者

【严江】一场因企鹅引发的惨案

作者本人冬天看到市里公园放出来的小企鹅,被萌爆了,于是这篇文诞生了。

人物是淮大的,ooc是我的。

粉丝大大们希望的密室逃脱后续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不要着急呦~~~


********************************************


严峫和江停一起病倒了,起因是前几天刚刚结案的一起案子。

这起案子说大不大,并非什么杀人分尸的恶劣案件;说小也不小,因为市局颇为重视。

这是一起失踪案,失踪的主角是三只来自市动物园的企鹅。

每年的冬天建宁市动物园都会选出几天将园内的企鹅请到冰雪公园里,让人们可以近距离地观赏企鹅。

虽然是露天近距离观赏,但是企鹅们都是有饲养员近距离保护的,所以按道理来说不应该出什么大事故。

但这次失踪的三只企鹅却大为不同,它们三只是今年才从首都动物园转运来的小家伙,据饲养员说,这三只企鹅性情顽皮,平常形影不离,同吃同住,一起捣蛋,任谁也别想拆散它们。

所以说,失踪也是要在一起的٩( 'ω' )و 。

依照监控视频和调查来看,这三只小家伙是自己走丢的,不存在贼人偷盗,所以只要找回它们就行。

所以,于是,然后,这项艰巨的任务落到了严峫的身上。

严峫第一次拿到立案文件的时候,陷入了深深的思考:“我靠,老子干的是刑侦,现在却要让我找企鹅?!!”

马翔忍住笑对着自家领导:“严哥,企鹅可是重点保护动物,这个案件不是一般重要哦。”

“不是,我说,这三企鹅祖籍是马达加斯加的吧,这次失踪是不是它们仨早就规划好的啊,为了向前辈致敬,然后搞得老子临近过年还得费时费力找它们!!!”

韩小梅仔细地看着三只企鹅的照片,然后一本正经对严峫说道:“不对,领导,这仨体型跟那三只不一样,应该没有血缘关系。”

严峫:“……韩小梅你的脑子是不是随杨媚了。”

正在说话间,魏副局敲门进来了:“严峫,你看见文件了是吧?你赶紧24小时之内把那三只企鹅给我找回来,市局领导等着回复呢,你要记住,企鹅比你重要,它们三个一定要完好无损地回来!”

还没等严峫礼貌(?)回复,魏副局就转身一溜烟没影了。

严峫一脸咬牙切齿:“这三只企鹅要是少个企字,我一定拿铁锅炖了它们!!!”

……

这种案件严峫并不想麻烦自家的教授,但是江教授自己心灵感应,主动打电话给了严峫。

“严峫,你怎么一直不接我电话,是不是有新案子?”

生无可恋的严支队长听到媳妇的声音一秒回血:“没有,媳妇儿,没有什么大案子,就是动物园丢了三只企鹅,局里让我找回来。”

“哦,我今天早上听广播的时候听到了,这次年底还可以,没有什么费精力的大案子,这案子需要我帮忙么?”

严峫刚想说不用,这种案子怎么能劳动自己媳妇出马呢,就听见江停说:“正好我也没怎么去过动物园,看过企鹅。”

“……好啊,媳妇儿,咱们一起把那三只烦人的小家伙找到,就回家过年!”

“嗯。”

……

这起失踪案件的证据非常的简单直接,就是完整的公园监控视频和饲养员、路人的口供,没有其它什么重要的证据了。

江停看了看所有文件,长舒了一口气:“按照无死角的监控来看,这三只企鹅没有出现在公园附近任何角落,应该是还在公园里面。”

“是啊,”严峫拎着刚刚给江教授买的蛋黄包:“但是这就奇怪了,既然它们三个还在公园里,为什么昨天到今天一天时间里没有游客或者监控再看到、拍到它们呢?”

“公园外围无死角,公园内却不是,你让马翔他们通知公园工作人员你搜查没有监控的地方了吗?”

“搜过了,但都没有。”

江教授微微皱眉:“这三只企鹅体积都不算小,能藏身的地方不多,严峫,你拿公园地图给我看一眼。”

江停接过严峫递来的地图,不一会儿,指道:“这里,严峫,这个地方你们带人找了吗?”

这是冰雪公园最北面的一片还未开发大湖,紧挨着建宁郊区的一片野地。

“没有,那里的工作人员说那里湖的面积非常大,冰面不牢固,太危险了,不好排查,再说,那三只企鹅去那里干什么啊,荒草丛生的。”

“你怎么能知道企鹅是怎么想的,严峫,咱俩先去那里看看。”

“嗯,好!”

……

严峫开着自家的大G载着江停来到了冰雪公园,向工作人员明示身份后,来到了荒芜一人的冰湖处。

严峫把自己最外层的衣服脱下来套在江停身上,说:“江停,别踩冰面,咱们两个绕着湖走就行了,找不到就算了,别出什么事。”

“嗯,我知道。”

严峫和江停在冰湖的周围细细查找,或许是上天注定,夕阳西下的时候,他们两个终于在一堆杂草丛中找到了那三只活宝企鹅。

企鹅们像是早就猜到会被找到,也没有跑,它们乖乖的一晃一晃走到严峫和江停的身边,看了他俩一眼,就转身,站成一排安静的看着夕阳。

“这三个小家伙,我打包票一定是马达加斯加那三个的后代。”

“噗~~~”江停忍不住笑了出来:“严峫,咱们陪它们看完夕阳再联系工作人员好不好?”

“好。”

就这样,严峫拉着江停在三只小家伙身边并排坐下,然后紧紧搂着自家媳妇儿,看着湖面上的太阳缓缓而落。

……

虽然这次的案件顺利结案,但是因为那天的风太大了,导致严峫和被严峫又裹了一层的江教授双双倒下,成功生病。

以至于一边照顾媳妇一边喝药的严支队长心里又泛起了铁锅炖大鹅的念头。


THE END

评论(4)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